close
全部漆黑未開空調啤酒工廠裡,坐在第一排中央,
隱約看見前方地板一條分隔舞台與觀眾區的線,
離舞台太近,對我來說是種壓迫,尤其,那只是個沒有舞台的表演區,
隨時都有可能被拖進場中的感覺......

空氣瀰漫著一股,呃,工廠水泥味?一種廢棄死寂的味道..
說來可笑,我長年鼻塞,卻對空間中的氣味敏感?!
那,是我眼睛太累了,還是真的有霧?
漆黑的表演區,怎麼有霧濛濛的感覺...

未開演前,什麼都看不見,卻啟動了五感神經...
忍不住的想責怪我隔壁那位太太,為什麼往某個方向看時,
突然像看到鬼一樣的倒抽口氣驚呼一聲!讓我整個焦慮了起來!!
不安的我,全身僵直的坐在椅子上,
內心呼喊著,媽啊,千萬不要讓我看到阿飄!!快點開演啊!!

誰知道,開演後所帶來的衝擊與壓迫,不會比較好.....



圖片來源: 《嘿,女生!》 官網

工作台上,一團粉紅色黏稠液體慢慢剝落,赤裸女體,從中掙脫而出。
純淨無瑕、瘦弱嬌小的身軀,在這黑暗空曠的場域中,美的令人屏息...
我知道,現在...進入了她。她的內心世界。我的...靈魂深處。

哭泣吧!!用力的哭泣吧!!
沒有辦法抑制的啜泣顫抖著..

我是女生!!我討厭所有女性的象徵物,那使我看起來脆弱。
我是堅強勇敢的
我是堅強勇敢的
我是堅強勇敢的

燒掉那可恨的正紅色唇膏、撒光濃郁到令人作嘔香水Chanel No.5,
披上了戰袍,拿起了寶劍!

圖片來源: 《嘿,女生!》 官網


我,要,出,征!!我,要,奮,戰!!
為我自己!!


但,幹!
怎麼開始?!怎麼去?!去哪裡?!聽誰的?!往右?!往左?!
往物質世界去?!往精神世界去?!是誰在偷看?!是誰在鞭打我?!
無數個黑影朝我襲捲而來,凌遲著!!

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們!!!
All of YOU!!

圖片來源: 《嘿,女生!》 官網

所有正的、反的、喜歡、討厭的
通通都塞進來了,我的腦袋要爆炸了
Don't push me!!

不過就是形象,不過就是個名字

姓名算什麼?我們稱呼的玫瑰換個名字,依然芬芳。
所以羅密歐不叫羅密歐,你依舊還是你,放棄你的名字吧,
那原本就不是你的一部分,我願意因此為你付出一切。
你愛我嗎?我知道你會回答"是的",我將記住你的承諾。

這是莎士比亞說的。

堅強也是一種形象、脆弱也是一種形象,
拿掉著一切一切,我還是我!!
是我啊!!認得嗎?!
I don't want to hurt you!!
都是我創造出來的啊!!


你以為真的赤裸裸了嗎?
不過,就是創造出一個更大的幻象!!
你這現實世界的惡魔,就是你砍掉你的頭顱、砍掉你的假象

圖片來源: 《嘿,女生!》 官網

Is this the end?

整齣劇,就像是對自己喃喃自語,
許多的掙扎與衝突,不斷衝撞著,
突然明白,這齣戲不會停止的...



後記
導演座談會中來自義大利的行政長官,說了一句話,意思大概如下
欣賞表演,是要深入去感受,而不是用理性去分析...
也同導演所說,劇場是心靈的參與,每個心靈,都不會一樣。

附帶一提,這齣戲簡直就是為女主角量身訂做的,演的非常非常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