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天氣晴、悶熱。

挑了平常日休假,換來一點空間,避免人擠人的焦躁。
依舊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多早,去跟張蓉蓉共進早午餐。
蛋餅好好吃,薯餅也好好吃...

天氣炎熱的不像話,吃完前往公車站牌的路上,都覺得自己要融化掉了
突然慶幸自己沒有隆乳或整形,不然這種鬼天氣,應該會把人打出原形吧!!

坐上了公車,來到了北美館。
這個暑假,有好多還不錯的展覽,有幾個都要到期了。
最大的兩個展,幻羽舞影&馬內到畢卡索。
很幸運的是,現場正販售這兩個展的聯票,只要350元吶!!

看著高堤耶的舞台服裝,想起了幾年前也在北美館展出的Vivienne Westwood
都給我ㄧ種"反"的感覺,有著叛逆、對抗的味道。

高堤耶x蕭畢諾的組合,很有趣,
光是服裝,就已經傳達很強烈的形象,再加上舞蹈?!
一般的舞蹈服裝,總是考慮著動作去設計,讓舞者的肢體可自由發揮
但這兩個人的合作,卻恰恰相反,
實在很難去說,這是舞蹈還是服裝為主的表演。

其中有幾套,很喜歡。
最喜歡「喘不過氣」,那馬甲、頭套與澎澎的褲子,
還有顏色,真是搭配的好好看啊,讓我想到被剪毛的貴賓狗。
一看到「老舊底褲」鬆垮垮的樣子,就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喜歡「靠枕抱枕」是因為覺得好方便,可以隨時隨地睡覺,是有沒有這麼愛睡啊?
忘了是「假期記憶」還是「累贅飾物」,有個裝滿滿東西的大包包,
感覺很沉重,貼了滿滿滿的東西,然後忍不住的想丟起東西
我房間書架上、床板上、肩膀上、抽屜裡、衣櫥裡、心裡....

結束了幻羽舞影,來到了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小時候藝術史沒有好好學,現在當然也不會記得誰是誰,誰是哪個派別
又想起了某天,看到Gustav Klimt的The kiss,我只說好喜歡那幅畫,
結果min很大聲的說,你竟然不知道那是Klimt的畫....><
欸,我一直都是這麼認識這些藝術家的>>
從我感興趣的開始,然後慢慢拼湊、連接歷史的軌道。

雖然這場展覽這麼多大師名作,可真的吸引我,
在多天後還記得的,也就這兩件作品。


永恆的春天 Eternal Springtime: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

一對正在深情擁吻中的情侶,男生將女生緊緊摟在懷中,
好活生生,是那樣的纏綿緋惻,盯著看的我都覺害羞。
姿勢、肌肉線條、身體曲線、情感...是那樣動人

若換作是我,要表現出這樣的感覺,我會用什麼呢?
澎澎幫我抓背背的時候?
不不不,澎澎會用很爛的大絕招對付我,多了那麼點調皮...
跟澎澎在客廳看電視,斜躺在我屁屁上的時候?
不不不,我會偷啃他的額頭,又多了點玩鬧...
那,我趴在澎澎身上睡覺的時候?
不不不,因為最後我們都會互咬,然後攻擊對方,多了點暴力...
噢,有了..
澎澎摟著我,或是我摟著彭彭,靠在胸膛上時...
那時,有點撒嬌,有點溫柔,有點眷戀的味道...
嗯....不小心看著羅丹的作品,陷入我的空間了....

另一幅吸引我的,可惜照片的顏色出不來
現場畫作的顏色,整個散發出來的光芒,真的很迷人,
讓我想到那天大家的沙畫曼陀羅-喜悅。


昂蒂布之晨Moring at Antibes:克羅德‧莫內Claude Monet


應該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泡在美術館裡的,
只可惜時間不怎麼夠,來不及看Emliy推薦的形音異,還有只看了一半的旅人記憶。
旅人記憶裡,只好好看了「訪客」,隨著那朵雲,漂蕩了一會會...

這星期,要再找時間去看看...


另外紀錄三件事
1.此行的重點,其實不是為了看展,是為了要做黑白娃娃
黑白娃娃,碳粉+靜膚雷射,做完之後臉很辜溜,
隔天鈺青看到還說我臉變亮了!!!哇哈哈哈~~真的是有得意到....
2.忠孝復興館B2的麵包好吃的不得了,最愛明太子法國麵包!!
3.忠孝復興附近的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也好好吃...我又點了明太子不知道啥碗糕乾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