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演前2分鐘趕進場的我,調整了紊亂的呼吸。
我知道,接下來是一場享受慢與靜的過程。

舞者優雅而柔美的舞姿,襯著大提琴的低鳴。
就像是一場自己與自己身體對話一樣,呼吸吐納間牽引著身體的律動,
我,靜靜的試著將呼吸跟上舞者的頻率。
直到第一段獨舞出現時,看不清台上是誰,
但是就從肢體動作還有現場感受到氛圍,
我知道,那是我最愛的舞者-周章佞。
看過一次周章佞跳的湘夫人,就絕對不會忘記。
只有周章佞擁有那樣獨特的氣質,
一出場你就會知道此時此刻這個舞台屬於她。
她是我不用看到臉就可以知道是誰在跳舞的舞者。
那樣的身段那樣的舞姿那樣的溫柔,美的讓人屏息。

還記得多年前看水月的時候,因為跳好久又好慢覺得很悶,
於是隨著音樂跟舞姿入睡了。
那時不明白什麼叫靜,畢竟多年前我還是一隻毛毛燥燥的猴子。

2008年,重新感受了一次水月,
才發現,原來,以前拼命向外找尋舞者所傳達出來訊息,結果找到睡著。
不如向內專注於感受舞者,感受著自己的呼吸。
反而,在慢與靜之間,看到了一種純 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