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ingfong.com.tw/opera2/01editor.html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而且非常好看的一齣戲。
感觸很深,深到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去表達。

以為,京戲啟示錄是一齣"京劇",但其實比較像舞台劇,戲中有戲。
屏風劇團演 "風屏劇團"演"梁家班"演出"打魚殺家"的戲。

我喜歡這樣的戲中戲,套了兩層,
用了很詼諧+搞笑的方式,去敘述大時代變遷的悽涼與哀傷。

看著梁老闆的無奈,有時候,人因為環境的壓力,不得不低頭。
沉重的令人吐出一口氣都嫌重。

最後72歲的二大媽說,你只有三條路可以選擇,最後耀光選擇了"我當家"。
不論用什麼樣的形式,終於聽到了自己一直想聽的那句話,
即使知道,已經回不去從前,也終於能釋懷。

要聽的就這句話吧要聽的就這句話吧~
到這裡我的情緒已經到了最高點,也許是因為想起了小扁,
想起了扁媽跟我講的話,"嘉惠有個這麼愛她的朋友"。
我要聽的就是這句話吧,就是這句話吧。

人生的舞台,似乎也是這樣,戲中有戲,
真的假的,扮演哪個角色,快分不清。
可是這重要嗎?!一點也不!!因為我就是我在演我演的角色。
我只要知道這是一場人生的舞台,管它是什麼樣的角色,把我演好就好!!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那麼,就做一個天生演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