濤濤,我的老師,雲門流浪者之歌最後畫同心圓的舞者。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課。
濤濤是個講話非常有趣的老師,會用一些簡單的道理讓你懂。
濤濤說,要用頭腦告訴身體,該怎麼做,
因為現在做的動作,是以前身體到不了的地方。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要來跟我的身體說,
拜託筋給我拉開點!!腳給我伸長點!!腰給我挺直點!!小腹用力縮起來!!
 
我學的是瑪莎技巧,強調收與放(Contraction & Release),
吐氣時腹部收縮(contraction),吸氣時延展脊椎(release)。
濤濤的課非常注重基本技巧,要學個兩三年才可以歐。
不過,既然下定決心要重新開始跳舞了,就只能一直走下去。
 
關於勝利的V,就是躺在地上肩膀與後背肌的線條呈現一個V字型。
濤濤說,那是勝利的V、自信的V。
因為有了自信所以抬頭挺胸。
也因為認清自己的身體能到達的極限,儘可能的展現出最美的線條,
那就是做自己,由內而外的做自己,我很喜歡他的舞蹈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