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才跟Davis提到Stomp,想說來看看有無票,
沒想到隔兩天,老天爺聽到我想去看的心聲,也要感謝黃蝦弟的女友不能去,
於是我獲得一張免費的票!!!還是超前面正中央的貴賓票,真的是太開心了!!

Stomp破銅爛鐵打擊樂團,
以任何會發出聲響、平常隨手可得之生活用品(廢棄物?)為樂器,打擊出美妙的節奏與音樂。
那些你不曾注意過會發出聲音,或是你只注意到這些聲音是噪音,或是你根本忽略了聲音的存在..
例如掃帚、竹棍、汽油桶、火柴盒、打火機、垃圾桶、摺疊椅、
塑膠袋、空紙杯、水槽、鍋碗瓢盆、水管、籃球..
從沒有注意過,這些東西所發出來的聲音,就存在我們生活之中,
但在Stomp巧妙的運用下,發揮出令人驚艷與讚嘆的樂曲。

台上的表演者,有著充滿戲劇張力的肢體語言及舞蹈底子,
不單只是敲打著樂器,好似全身上下的細胞都融入節奏跟著律動著。
這倒讓我想起教我非洲鼓的江鳥老師~也有著同樣的聽到節奏就會狂野起來的細胞吧

有幾段,非常喜歡。
其中一段,是用打火機製造光影,好漂亮,時間抓的好準
真的很高興我坐的很前面,連打火機點火的聲音,都聽的見。

水管那段也很愛,是因為沒有想到水管的聲音這麼好聽,
如果媽媽拿水管打小孩咻咻咻的聲音也這麼好聽就好了....
咻~~啊~~~~咻咻~~啊啊~~~~

回到家以後,對於會發出聲響的東西好敏感,突然有種耳朵打開的新奇感...
ex.刷牙也可以刷的那摸低有節奏啊啊啊啊~~忍不住大力的多刷了幾下
穿高跟鞋走路喀喀喀的...差點沒踩爛地板
打澎澎的肚子砰砰砰...不對,是咚咚咚...因為裡面裝了屎..

我好智障啊...可是怎麼卻覺得這麼有趣!!

聲音不再只聽的到說話聲、電話聲、車聲、狗叫聲...
突然之間,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聲音的存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