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慢‧曼‧畫 』成員們聚會完的那天,思考著是否用上豐盛課時畫的那張圖。
想了很久,一直無法下決定。

原以為讓我猶豫的原因,是Premal說可用不同的媒材作畫,可以挑自己擅長的媒材。
豐盛課上畫的那張,是用單一的水彩,也是我非常不擅長的媒材之一。
(但其實我也沒有甚麼擅長的媒材...)

直到,我看見自己不想繼續豐盛那張圖的原因,
是因為那樣的畫法,對我來說是壓抑與限制的。
得小心專注的畫每一筆,有時候得等某一部分乾了才能繼續。
在停下來等待的空白時間,總是被雜亂的思緒填滿,
思考著,那我下一個要畫甚麼顏色?下一個要選擇甚麼圖形?下一個....
光是要我等待,整個脾氣就來了~~
而且筆還這麼小小小一支,要畫到甚麼時候,心裡忍不住嘀咕
結果,想太多的後果,就是我一筆也動不了~

意識到了自己不想畫的原因,意識到了自己想要自由揮灑的心,
我把自己局限在這張畫紙與畫法上了
於是,拿起了調色盤,調了色,
是的,我選擇了繼續畫豐盛課的那張圖..

我依舊沒有辦法決定主色,先是調了橘,卻上了紫。
只上了四瓣大葉...
是主色嗎?依然未知...
畫的名字,依舊未知...

 

每回當我遇到這種情形,處在無法決定,不知道要選擇甚麼好的狀況
過多的腦袋去分析,聽不見自己的心時..
我就會笑稱I'm in the fog(我在迷霧之中)
能做的,就是等待霧散去啊~~

 

 

有興趣知道這張畫一開始的過程,請參考
畫出豐盛的生命圖像之一之二之三

此文同時刊載於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