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書裡的幾段話,讓我思考關於人生的真實義..

真正的自由,不是來自於追求,而是在這一瞬間,我能放下多少的執著。

...,這個魚鉤把我拉向我一直以來所定義的自由裡,在這個自由定調的軌道裡,唯有不停地出走,逃離穩定,活在不安定中,才能享受到我自己定義的自由。因此我變得不敢承諾安定,因為深怕一旦定下來之後就不再有人生的自由了。殊不知,這樣的念頭,讓我一直陷在這個「自由」的軌道中,其實也沒有真正的自由,而這一切的起因就是因為心不定。

 

也許,過於追求某一種狀態,反而是背道而行了...
有好一陣子,我渴望"流浪",認為那樣才能使我的靈魂自由。
是否因為入到師父座下,而改變了我這個想法,抑或這一陣子其他的修行,讓我明白真的自由來自於內在的安定..

在看這本書的同時,似乎也逐漸看到了我人生的任務,也許是課題吧,
早在之前的成長課已經清楚的說明--簡單付出!
也許真的落實這件事,才能心安定吧!

 

這本書,是如君送的。
書中的作者,是平常在禪修時,常常看到在引導大家排隊的師兄。
從他的外表,很難想像他曾是這麼叛逆的人。
這個師兄跟我一樣上過成長課,
裡面許多的詞彙與面對事情的態度,幾乎就是成長課裡所教導出來的

上過成長課後,以為那已經是"回家"。
來到師父座下,才真的明白,回家的路原來要這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