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最後一天上午,我參加了一場喪禮,
是大姨丈公的告別式,80多歲人,好走。

到了第二殯儀館,看到了一些熟面孔的舅舅們,
從他們臉上赫然發現,歲月的痕跡...
發福的發福,頭禿的頭禿,還我帥氣的蝦尾舅舅來!!!

也看到了另一群,我沒啥印象的舅舅們。
懷疑他們跟胡自強有甚麼關係,長的好像!!

第一次知道,我有這麼多舅舅...

再來,是從屏東遠道而來的外公外婆、姨婆們及阿姨。
大陣仗,10個人...領隊北上的是二姨,帶著一群老人家,在台北接應的是我媽。

雖然,是場喪禮,但可以從大家的神情看出微微的興奮,
哇,好久不見,這是誰誰誰的女兒,這是誰誰誰的媳婦...
我跟我妹,在場輩分最小,只能分辨的出少部分。

看著靈堂上的大姨丈公的照片,讓我想起電影父後七日裡的合成照橋段,
照片背景是藍天白雲呢!相片裡的大姨丈公也很有元氣。
我想,應該是好幾年前的照片了吧

總會說,人總會生老病死,死亡,就只是必經的,用不著害怕。
可是,當握著親愛的外公外婆的手、甚至是看著平常很照顧我們的大姨婆的時候,
我的心裡沒有辦法不顫抖...即使,腦袋不停重複播送著

人總會生老病死,死亡,就只是必經的,用不著害怕...不用害怕...不用害怕....

然後,有一種感覺,覺得現在外公外婆還在,真好...
大姨婆還在,真好
爸爸媽媽阿姨舅舅們,也都還在,真好

你們都還在,真好....

害怕的,也許不是失去,而是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