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的太陽劇團,很震撼!

有一幕,是伊卡魯斯從天而降,
那一瞬間,真的就像天使落入凡間,只是他落入了魔幻森林!!
不由得佩服表演者動人的肢體語言以及現場的音樂、燈光營造出的氛圍!

還有一幕,是拐杖獨腳戲,由一位從小小兒麻痺者演出。
據說這是他在太陽馬戲團的告別演出,何其有幸的能夠看到。
也許感動的,不是特技的本身,而是背後要克服多少困難,才能換來現在的這一刻。
好手好腳的我們,還在想甚麼?!還在自怨自艾甚麼?!

整出劇碼,也因為是馬戲團,
表演中間穿插了很多特技、魔術小丑表演,每一段都令人驚嘆。
有一段是俄羅斯鞦韆,我也很愛,我也好想高高拋起,然後彈入大帆布中,好刺激哩!!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看來七八十歲的老伯伯,開始時他說這票這麼這麼貴,
隨著表演的演出,他不斷的說,這票值得啊、終於知道為甚麼要這麼貴了,值得啊!

嗯,很值得。

台上一分鐘,台下要十年功啊!
光是看到表演者肢體的純熟度,就整個驚嘆到沒有話說了,好到位!。
雖然,水流星(三個小朋友的表演)、伊卡利亞的嘻戲(我很喜歡這段),
中間有點小出槌,但觀眾們還是給予熱烈的掌聲。
也許是,真的是拿生命在演出,所以如此的感動啊!!!

現場的表演,是一個很真實的呈現,
練的好不好,表演的當下是否投入,一眼就能感覺的出來,
更何況是這種連一點差錯都不能有的特技,內心"定"的功夫要下的更紮實!
才能在舞台上呈現完美、展現自信。

這讓我突然想到去年底看的透明之國,一人馬戲團黃明正的表演。
黃明正現場的表演,很令人感動,不過,在特技部分,還需要再練習!!
練習到更純熟,才不會讓人看出那0.01秒的擔心與猶豫。

嗯,對我來說,好的表演,能夠只用肢體語言,就能傳達出意涵。
舞蹈也是如此。 大概是我喜歡肢體語言勝過文字語言吧! 

太陽劇團,除了帶來歡笑、精準到位的表演以外,也許還從裡面看見了大量的熱情吧!!!

 

 

最後,要謝謝,托公司的福,有了便宜的票,託澎澎的福說要請我看!!
感謝,讓我看了這麼棒的一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