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卡爾  

在夏卡爾展出的最後一天,與澎澎硬是擠出了時間去看。

看著夏卡爾的畫作,有一種讓我覺得他看的見另一個世界的fu~
有人把他稱為「超現實主義派」,但我倒贊同夏卡爾本人的說法
「很多人都說我的畫是詩的、幻想的、錯誤的。其實相反地,我的繪畫是寫實的......」
「我不喜歡『幻想』和『象徵主義』這類話,在我內心的世界,一切都是現實的、恐怕比我們目睹的世界更加現實。」

他的畫作,多到我不認為那叫做因為靈感所創作出來的,反而像是一種記錄,
記錄他所見的這個世界,只是這個世界不是一般人所能見的,但這世界卻真實存在。
他的畫裡所描繪的場景、人物,有太多像是看見了這些物質界的能量光譜,而描繪下來的色彩及方式。
也許通俗點來講,就是有陰陽眼吧,身心靈界就稱可以看到光的人,一般普羅大眾就稱為孝ㄟ
只是,在夏卡爾所處的背景環境,若是他堅持他所看到的世界是如此,恐怕被抓去精神病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