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  

 

喜歡雲門,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喜歡林懷民對於舞蹈的熱情,看過會有一種很深的感動!
雲門有種對於台灣,對於土地,深深的文人氣息!
 
稻禾,這次的題材、表達的意境,都很喜歡!
其中紅衣女子那段的靈感來源很有趣,
是林懷民老師在峇里島,看見農民們收割時唱著歌,祝賀稻穗娘娘懷孕了!
 
這幾年看雲門的舞,總有著這些舞者好新的感覺。
新也沒有甚麼不好,但有時覺得少了些甚麼,有種沒有穩穩踩在地板上的浮浮感。
每每吸引我目光的,還是那些早期的舞者。
只要周章佞出場,即便在一群人裡,我的視線就是會被吸引走。
 
 
題外話
今天在交給老闆要去中國提案的報告中,被同事說成台獨份子,
只因為我寫了中國 台灣,不肯改成兩岸三地,我純粹只是想台灣兩個字出現而已。
林懷民今天說,一定要去看「看見台灣」,講的都快激動的哭了。
而我訝異的是現場超過一半的人舉手表示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