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pg

 

有一天,你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報導,是年幼海龜肚子裡都是塑膠袋。噢,還有早先海龜鼻子裡塞了一支塑膠吸管被拔除的驚心動魄影片,然後你開始按讚分享,並對那些可憐的海龜們表達不捨之情。

接著,中午出去吃飯,買了個湯麵,用了塑膠袋裝回來,晚上再買了個炒飯,外加一杯手搖飲料,也用塑膠袋裝回來外加一支吸管,突然想起還有早餐也是用塑膠袋裝的呢!大概就是這樣,一年365天,扣除你假日宅在家不出門吃自己或是上餐廳吃飯,大概用了260*4=1,040個塑膠袋,聽起來也還好嘛?!

只是,公司200多人,有6成大概都跟你一樣是外食族,就有124,800個塑膠袋,差不多可供124,800隻海龜食用,一隻吃一袋,不幸的話一個月後你就再也見不到它了,不是因為吃過多噎死,就是因為吃了消化不良無法進食而慢慢餓死。

好了,以上是我危言聳聽了,海龜不會把你剛剛所有的塑膠袋給吃了,因為還有其他動物會幫忙吃!!而且你也不會沒良心的把1,040個塑膠袋都丟進海裏,它們頂多就吃那些海邊遊客、漁民廢棄的垃圾、垃圾掩埋場受風吹雨打暴露在外被沖刷進海洋的垃圾(疑,那1,040個也在這裡嗎?),還有一些受風暴影響貨櫃掉落海裡造成的垃圾,每年800萬噸,約每分鐘倒一垃圾車的量,大概就這樣而已!都還沒計算已經長期保存在海裏的1億5000萬噸的垃圾呢!噢,庫存量非常足夠呢!你說說是不是?!

或許以後烏龜不能說它長壽,要叫他短命的了...

arrow
arrow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