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口.jpg

傍晚,還不到晚餐時刻,電話那頭:「要不要吃晚餐?」「好啊!」

然後就來到這家在八德路巷子內奇妙的村子口,我一度以為還我河山是店名。

點菜單更是簡單,不出十樣,牛肉麵、麻醬麵、水餃之類的吧,佔不到半張點菜單,下方還有一堆空格,普通不過!我們卻點了一道不在菜單上的炒餅,我問:「菜單沒有你怎麼知道有這道?」「之前點過,內行人才知」

哦,原來菜單是騙人家不知道裝飾用的。

坐在外面的我,對這家店實在感到好奇,一盞藝術投射燈照著牆上大大的「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前面卻掛著凌亂的雨傘,好衝突的一個畫面!裡面牆上也寫著一堆斗大標語「反共抗俄、增產報國」「共榮共存」之類的

「你不要再探頭探腦了!」
「我實在對這家店感到好新奇」

看著進進出出駱驛不絕的客人,有拖鞋背心短褲的老頭三兩位喝著酒吃下酒菜,也有打扮時尚的年輕人、還有一些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家庭客,這家店的客層好廣。看著我們桌上的水餃、小菜跟炒餅,我一直想搬去跟隔壁花漾阿伯併桌,他們的菜色超豐富的!!(兩位阿伯應該吃不完吧,好想幫他們吃)很可惜我的臉皮實在太薄了,說不出口!

吃到一半,遇到了在附近等待拍戲的張書偉也來用餐,聊了幾句,同行的女藝人眼熟,另一位男生應該也是藝人吧,但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是誰。失禮了。

你說
「我的夢想就是老了可以跟朋友一起坐在像這樣的地方吃著東西聊聊天」

「對,還可以找一棒一起,只要她不要突然閃婚,不然就會剩我們倆了」

聊著聊著,阿姨對我們說聲抱歉的來收桌子,表示後面有人訂位。邊收邊說:「今天的風很涼很舒服!」「對啊,好舒服!」

都坐到不想走呢!!心裡還是很遺憾沒有搬到隔壁併桌!

結帳時,一條看起來超美味的紅燒魚準備上桌,我暗暗決定下次也要點這道!!

最後去跟書偉say byebye ,他們的菜也好豐盛啊啊啊!

「下次來直接跟老闆點幾菜一湯就好,老闆會幫你配好!」

內行中的內行!是不是,來這拿什麼菜單啊!!而且我竟看到了那條美味的紅燒魚在他們桌上,還有一鍋砂鍋滾著!!!真是差點沒有說拜託讓個位子給我,我陪你們吃一會⋯

深深覺得這頓飯最後悔的就是臉皮薄!面子能當飯吃嗎?!搞的我都錯過了兩桌好菜!

還有一棒不在,不然照我們倆吃貨的實力,點個四菜一湯不是問題!偏偏是個小鳥胃的張浩呆跟我吃!

好怨嘆好怨嘆啊⋯⋯我的砂鍋、我的魚、我的乾煸四季豆、我的筍子⋯

 

#這不是食記是一篇超長怨念文

村子口眷村餐廳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 02 2579 6455

arrow
arrow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