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外面日頭赤焱焱。
結束了上午拍攝的行程,肚子正餓著,想起了轉角有間很好吃的甘記番茄刀削麵⋯

 

「內用?外帶」

「內用」

「最裡面那桌」

 

櫃台阿姨看了我一眼,比了比最裡面、箱型冷氣機前的單人座位。

 

思量著⋯

我是要吃番茄刀削湯麵呢?還是吃肉絲炒飯?還是木須炒麵或炒餅呢?噢,對了,還有非常好吃炸排骨,是否也該來碗酸辣湯?

 

哎呀,都好想吃啊,可惡!!

 

不斷的告訴自己,

「做人不可太貪心(吃)、做人不可太貪心(吃)⋯」

 

終於畫好單,抬起頭,赫然發現,前後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原本零星的客人已被傾巢而出的上班族給坐滿了⋯

 

立馬將手中的單子交出去,生怕再慢一步就要等很久才有得吃了。

 

「木須炒麵、炸排骨、酸辣湯」

點菜阿姨邊念邊看了我一眼,意思大概是你一人吃這麼多,吃的完嗎?

 

我心虛的小碎步溜回座位

心虛什麼呢我,不過點了三樣,沒有很多啊⋯

 

靜靜地、全神灌注等待著我的食物上桌。

時間彷彿靜止,空間是流動的,我的心是靜的⋯

 

背後有著冷氣機運轉的低頻聲、一桌桌客人的聊天聲,櫃檯阿姨點菜買單的吆喝聲、此起彼落的上菜聲、塑膠筷夾菜輕碰盤子的聲音,嗯,還有廚房的打蛋聲,我想是在做我的木須炒麵吧,這道料理必備的食材之一。

 

忍不住,拿了手機錄下了這些聲音。

這些看似嘈雜混亂的聲音,對我來說它代表著無比的美味可口!

好吧,我承認這也是我無聊的小興趣之一。

錄錄環境音,紀錄著屬於這空間、屬於我才懂的片段美好。
 

又想起我丟失的錄音檔案,有著某年颱風夜的風雨聲,去杭州計程車上司機的電台對講機聲⋯嗯,扯遠了⋯


就這樣,右手夾著鮮嫩多汁的炸排骨塞進口裡,還要一邊夾著Q彈有嚼勁的刀削麵,放進左手湯匙,等待口中排骨咀嚼完畢,立馬無縫接軌的放入嘴裡,此時此刻,覺得應該還要多ㄧ隻手可以舀湯喝,那碗熱騰騰的酸辣湯不斷再跟我招手啊~

怎麼會如此美味呢!!
吃的我胃都凸了!

 

#這不是食記這是一篇超長聲音記錄文
#為何每次寫長文都跟吃的有關

 

甘記番茄刀削麵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42號
電話: 02 2511 3884

arrow
arrow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