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繼2012年《政治媽媽》、2016 《sun》後,侯非胥又一令我驚艷萬分的作品!


侯非胥在成為編舞家的身分前,是鼓手!又會舞又會鼓,這兩個可都是我的最愛啊!而大部分的舞作也都是侯非胥作曲!我就說嘛怎麼音樂都選的那麼對我味!!(迷妹模式啟動)


侯非胥的舞作,一向都是非常有張力的!除了身體的能量非常陽剛強烈外,在音樂上也很震撼!而最厲害的是這麼爆的音樂跟舞蹈可以融合的如此完美,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采。且真的很愛用現場樂團欸~



《無盡的終章》

世間萬物終將隕落 

然又會重獲新生 

終而復始如同一曲永無休止的終章 



這部作品分為兩半部,上半部有幾個片段情緒強烈到眼淚不自主的流了下來!是混亂、掙扎、絕望、還有微微希望的,雖然侯非胥這部是以整個社會時代的天災人禍戰亂等作為靈感來源,但整個時局動盪不安,不也來自於個人內心的害怕恐懼,因此這齣對我來說可以大到從整個時局去切入,也可縮小到面對自己內心的小世界來看。


台上不斷換位穿梭的樂手演奏優雅的音樂,好似鐵達尼號上在人們奔逃時卻拿起樂器撫慰安定人心的那幕。上半場的黑暗恐懼也與下半場的歡慶喜悅形成了對比。有趣的是我們總在黑暗之中尋找那一絲絲的光明與希望。面對困境是無奈地放棄還是勇敢去突破?



舞蹈有趣的地方,在於沒有言語台詞,你會在某個片段的動作元素與能量堆疊,投射了與自身經驗似曾相識的情感。


舞者張建民說,這齣舞作是非常耗舞者的體力、精力,看這齣舞的時候,的確如此,沒有什麼和緩的畫面,幾乎都處在一個很高的能量中,上半場連跳50分鐘,下半場30分鐘。總覺得跳完應該會去掉舞者半條命了吧!


#光是侯非胥來台就發了4篇文

#蘇志燮來台也才一篇是有沒有這麼愛侯非胥

#本人從2012政治媽媽成為侯非胥粉到現在

#到底是在寫觀舞心得還是在寫我對侯非胥的愛


(圖片來源:Rahi Rezvani 2017 Grand Finale -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