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看完整齣舞作浮起的一句話。

 

繼「斷章」後,我很少看雲門2的舞,大多都看雲門為主。老實說這次是因為配樂是sigur rós買的票。

 

我頗喜歡舞作開場,那個莫名讓人聯想到染色體螺旋的表現方式,到後來的雙人舞,我都覺得好美,肢體怎能舞動的如此美麗。

 鄭宗龍×雲門2《毛月亮》觀後

(攝影:劉振祥) 

 

中間有一段,出現了巨像的全身男子,很震撼!但我出戲了,因為是博聖。一小段時間就飄去了那年雲門駐校時,練舞的歡樂美好時光⋯常覺得這是我大學修過最有意義的一門課。(又飄走了⋯)

 鄭宗龍×雲門2《毛月亮》觀後

(攝影:劉振祥)

 

而那一隻巨大我且稱救贖的手,將我從過去的回憶中拉回。

 鄭宗龍×雲門2《毛月亮》觀後

(攝影:劉振祥) 

 

不得不說,這次雲門2的舞有令我驚艷,完整度很高,也很值得看。


最後想說一小點,部分群舞想展現內在能量,還是覺得缺了一點野性、慾望沒有完全開展開來,不知道是否跟東方人原本就較為內斂的個性有關。侯非胥·謝克特在釋放能量這塊就處理的非常好。如果這塊能再更放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