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去看了當代傳奇劇場的表演,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

ㄧ進到劇場裡,看到像是古早時代的舞台布置,營造的就像老街ㄧ般,
有柑仔店、滷味攤、茶館、牛肉麵攤、賣周邊商品的...裡頭倒也真的還賣起了東西。
有種刻意營造的懷舊氛圍與觀眾互動著...

舞台位置很特別,觀眾席在舞台的兩側面對面相望,
除了斜前方高起的小型交響樂團,整個表演區與觀眾席融為一體,
還好,我坐第二排,
不然當<牡蠣>中的小乞丐伸手跟我要錢時,我可能會忍不住丟錢給他..
或是當<第六病室>裡的瘋狂精神病人狂舞時,我會忍不住跟她下去跳...

這場劇,融合了14段的小故事(官網劇情簡介),用歌舞劇的方式呈現。
某些段落用到影像結合戲劇的方式,像是用不同的視角在敘述,效果很好
另外,中場結束不以廣播宣佈,而直接上演京劇,店小二催促觀眾入席,這樣的互動也很有趣..

火車頭駛入,抱著狗的女人走下火車,開始了這一切的故事....
市井小民的故事,看戲的人們就這麼哈哈笑的看完一段又一段,
那些久遠時代的故事,卻依然在現實社會上演著...

尤其當我看到<變色龍>那段時,
不禁想起先前辦活動與政府官員交手時所見,某些高官的嘴臉還真是一模一樣。
好機歪啊,戲外我們呵呵大笑著..然後我們也演著一齣另人哈哈哈大嘆可悲的戲碼。

<第六病室>也算裡面喜歡的一小則,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很真,
有一些演員非常投入到渾然忘我的境界,活脫脫就是個瘋子,
於是肢體語言、氣勢與情感就出來了,比起之前段落有一些演員演不到骨子裡,好很多。
其中有一個女生,我真的覺得她發瘋了,距離太近,看著她的表情,妳知道她已經跳的出神了..

厲害的是這麼近的距離,演員的眼神對上妳的時,你看到的是角色本身,不是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