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那年正逢羅曼菲老師過世,看完後,有太多的情緒湧上...
隔了好段時間沒看雲2的表演,2011年,看了這次的表演,每一段都很精采!

黃翊的機械提琴、布拉的出遊、尚綺的屬輩、鄭宗龍的牆
這四段裡,印象最強烈的是尚綺的屬輩。
1024X768-2.jpg  
整段舞蹈讓我想起最近新聞常報的校園霸凌事件,
倒也像是住在每個人身體內分裂的多重人格。(根本是在說我自己!)
其中,怡伶接近瘋狂的笑聲,一度讓我懷疑她是不是有先磕藥才上台,非常的令人毛骨悚然。
有時候,會專注於某各負面的情緒,而忘了自己還可以飛,還是自由的。
尹櫻哭泣的那段,讓我看見了我有多麼專注於她的哭聲抽蓄,
導致完全忽視旁邊站在箱子上自由飛翔的兩個大男孩
這整段舞作,像是要把很底層的負面意識,全翻攪出來,
太令我窒息與坐立難安了!!!有種胃在翻攪的感覺...

 

而最引起共鳴的,是出遊。
布拉說,這是11年前剛編舞的舊作。是屬於比較老派的編舞了...
但也因為這樣,沒有過多的動作技巧,反而突顯了這支舞的細膩。
靠著舞者本身豐富的肢體語言,去傳達...
也許如此,總覺得這支舞,有靈魂吧..
尤其是凌凱,噢,我最愛的凌凱~~!!
像是每一個細胞都有表情一樣,肢體動作、聲音、臉部神情,怎麼能詮釋的這麼好呢?!
從凌凱的動作,都可以看見她投入的情感
該鬆該緊,每一個動作都到位。

 

牆,在表演前鄭宗龍作了一段導聆。
我很喜歡牆這支作品,會發現跟某些時候的我很像。
腦子裡(心中)有時候都有一個過不去的牆,
有時候很大一面,整整齊齊的,像是不斷堆疊的工作壓力
有時候很凌亂,像思緒滿天飛,抓也抓不住
但你明明知道,要過去,要跨越...
但這些牆,就是在腦中不停的變化,所到之處都是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撞牆期。
直到有一天,終於,理出了個頭緒,探出了些曙光,
一點一滴的,瓦解了這牆!

 

形式很特別的是黃翊的機械提琴,提琴自行演奏的,很有趣...
就是一個很"當代"感覺。
不過,我想我是個老派的人,這種形式雖很特別也很令人驚歎,
但我似乎較難將情感融入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