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少看舞台劇的我,若非Yvonnne邀約,我應該不會特別去買票!而隨著工作型態、網路生態的改變,也懶得寫網誌了。

只是,人間條件1這一齣舞台劇,我還真好好想記錄一下。

看完我只有一種感覺,黃韻玲演的真好!!好令人感到驚艷佩服!扮演一位16歲的少女被70歲的阿嬤附身,一秒切換變化身份,不論聲音、情緒、動作皆是如此的到位,而且投入。讓人忘了她是演員,直接把你也帶入到阿美這個角色裡!忍不住多次鼓掌叫好!!

而演對手戲的李永豐,舞台魅力也不在話下,就好像看到我舅那般的熟悉感啊。

當然更別說這齣是吳念真編導的,人物的刻畫、故事的軸線,總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散場後仍流蕩在心裡,值得細細咀嚼!

其中一段,阿嬤說:「因為心裡有一個人,有依靠,所以覺得堅強幸福!」

我在那瞬間想到了 師父!因為一路上有 師父的保護,所以覺得不論順逆境,依然可以堅強、幸福。

最後,「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三句簡單的話,代表著無盡的愛與叮嚀。



同場加映ART》、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

實在是因為這幾週下來,連看了三齣舞台劇,而其他的又沒人間條件那麼深刻到可以寫整篇。

ART

就劇本而言,我覺得算是有意思的、場景雖簡單,但我超愛那以三角幾何為出發的舞台設計,不同顏色的3個三角型,代表著不同個性卻又能拼成一幅畫,如同劇中的三個看似好朋友卻有著不同的想法。

只是必須老實說,看完只有一種,啊,我好想看當初2003年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演的版本啊!曾國城、卜學亮、屈中恆的版本,只能說有用力在演,可是演不到心裡。看完我還跟Yvonne說,我怎麼覺得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的演員演的還比較好?!但純屬個人意見,哈!


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  

屬於輕鬆小品,感覺很像看單元劇,大概有七段吧,每段都用了張愛玲經典的語錄,結合現代時下流行的梗,用諷刺的手法呈現,每段分開來看是好笑的,但就整體的連貫性而言,似乎沒那麼流暢。但很適合週五晚上拿來舒壓笑笑的劇。

演員只有三人,景也簡單,但其中賴玟君演的真好!


看戲就是這樣,演員演的好,散場後就會想看看他還有沒有其他的劇,在其他的劇是否也有此亮眼的表現。但也有演不好,連帶看劇時如果看到該演員,會讓我掙扎好一會到底要不要給機會。如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到這次的Art般掙扎⋯


arrow
arrow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