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川哥的福,星期日去看了果陀劇場的回家,還坐在很前排。
我跟BB說,欸,突然來了這齣劇,是叫我要回家了吧?!

是啊,該回家了。
切不斷的是責任、是對家人的思念。
在外飄蕩到最後,只不過想為靈魂找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噢,我說了靈魂嗎?
是的,靈魂,一種自我認同的心理狀態。

就算離家有多遠,心還是掛念著。
離的開嗎?你知道的,走不了的。
唯一,能隔開的,是時間,不是空間。

所以,回家吧,那有人等著你。
劇裡,君婷吹熄了最後一盞蠟燭,那一盞象徵等待跟期待的蠟燭。

我跟BB說,我看不懂最後一幕,
其實不是不懂,是不想吹熄,那最後一盞回家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