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手 

在上班的途中,常看到一對父子(我猜想著他們應該是父子)。
兩個年紀都很大,其中看起來像是兒子的,行走有些障礙。
看起來像爸爸的,總緊緊牽著兒子的手過馬路。
偶爾,他們會坐在路邊吃早餐。

每次看到他們緊緊牽住彼此的樣子,心中總有些感動。
想起車禍那年,長大後我媽第一次牽我過馬路的手,
想起即使在睡夢中,也緊緊牽著我的手的你。
想起上星期看到小朋友排路隊過馬路時,
男孩在跨出步伐時,要小女孩把手放上來,緊緊握著的那種自信表情。
像是,有我保護你哦!!!

嗯,我保護你。

那是一種平凡的安定感。
就只是這麼的牽著,心就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