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越是簡單的道理,越難。
 
昨日,去錦州街附近的東洋軒跟老同事吃飯。
結束時看著錦州街想起了很久不見的龍宮,拿起呈現關機狀態的手機,在它休克前撥了通電話給eric,手機就像臨死前吐出最後一口氣,讓我說完"現在去你家"這句話後就掛點了。這也許就是所謂的timing對了吧,剛好走在錦州街、剛好我的手機還有一句話的電力、剛好你接電話、剛好你在家,一切剛剛好。若在這一刻,你沒接手機又或我的手機直接關機,我想,就會這麼結束了,我就是這種很在乎時間點對不對的人哦?!
 
"要不要看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你這麼問。
"是你找上我的"老人對米爾曼這麼說。"是我找上你的"看著小艾時心裡的OS,原來,無關時間點對不對,只是生命隨時隨地都有事情發生。每一刻都是一個抉擇點,活在當下感受此時此刻,不耽溺過去不冀望未來。我喜歡最後一幕,米爾曼回到修車廠,看著那道牆,牆上大大的字,鏡頭特寫著"TUNE UP",真是個一語三關的好詞。每一個當下tune up全心投入、去享受那過程,結果如何已經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