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6656-bigthumbnail.jpg

 03.頭七

「欸,今天是頭七耶,要不要出現看看妳家人?」我又問了一次。

「不好吧,我怕我媽又哭了,她好不容易停止了。」小扁有點猶豫的思考著。

   
        
深夜11點半,國泰醫院的太平間,門裡面,是簡易的靈堂,小扁的家人正為她誦經,希望她好走。

 

        『啊,到底是誦經是真的能讓小扁上天堂,還是自己悲傷的心情能夠紓解呢?』

 

         門外面,我坐在長椅上吃著泡麵,說實在的,這幾天跟著小扁到處奔波,的確有點累。一下去看那些為她拉白布條在自強隧道前抗議的大學同學們,也許是他們的抗議奏效了,媒體幾天來不斷的擴大報導,政府似乎有意要修隧道,修個專用機車道,來體貼我們這些老是被公車、計程車逼到去撞人行道,還有水溝蓋的機車族。一下又去她家看她傷心欲絕的家人,想幫他們擦眼淚,無奈小扁就像空氣一樣,存在但是摸不著。

 

         大多時候,我都坐在外面等待,或是站在遠方靜靜的看著一切。畢竟,我突然出現在小扁的親朋好友面前,似乎是怪了點。

 

        「欸,妳到底要不要見見他們?讓他們這麼傷心是對的嗎?」我認真的吃著我最愛的浪味烏龍麵,隨口問了一下。

 

         「有一天我還不是要走不如不見了。」小扁又猶豫了,也許覺得不好吧。

 

         「拜託,離『有一天』還很久好嗎?」說著,滿足地喝完參了一堆化學防腐劑的泡麵湯。

 

        『原來時間的快慢在於你如何面對。』

 

         剛好頭七儀式結束。

 

         結果小扁還是沒有見她家人,只偷偷趁他們睡覺時,利用我買來的儀器試著串連她姐姐的腦波。因為這時候人的意識最容易受控制,也比較容易將兩各不同腦波的人做連結。不過還是失敗了,果然購物頻道的東西,是兩光的不能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