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2.jpg

04.公祭

又過了幾天,公祭似乎是各路人馬都到齊的日子。有攝影記者、大學校長及官僚、大學系上同學及學弟妹、球隊學長姐、高中同學、打工夥伴等等。我從不知道小扁人緣可以好成這樣。

        「嘖嘖,妳面子還真大啊,小小禮堂超過快百人了吧」我小聲的對妳說。

 

 

         「妳說什麼?」旁邊站的是我高中同學俞妹妹,疑惑的看著我喃喃自語。

 

          「沒有,我自言自語,不要理我。」我怎麼可能說出來小扁就在她旁邊,不嚇死她才怪。

 

          我依舊興奮的看著靈堂內擠滿的人,『妳看妳看,真的好多人吶!』難掩興奮之情的我似乎與週遭的人形成強烈對比。大家哭的哭,沒有一個人在笑,可是我在笑耶,『呵呵,我怎麼會笑呢?!怎麼會。』

 

        看來妳也跟我一樣,看到這麼多人興奮的不知道跑去哪了?我想是去看妳的身體了吧。還真多虧了化妝師,簡直就像整容大師一樣,把妳破碎的頭顱重整成巴掌臉耶。最後闔棺送去火化前的一眼,我看了直呼太神奇了,果然整過型還是漂亮多了,還上了點妝呢。只看了一眼,就要送去火化了,真可惜,難得化這麼漂亮!

 

          隨著隊伍走出靈堂前往火葬場,噢,又下雨了,小扁是個容易感動的笨蛋,當別人哭的時候也跟著哭,於是就天空就下起了雨,不要問我為什麼天空下與跟小扁哭有什麼關係,我不知道她哪來的這種力量可以讓天空下雨。

 

          『早知道她是用僅存的力氣在哭,我就不讓她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