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關於前世的夢。
夢裡,我是個土人,赤著腳來回奔跑打仗著...
在我看到《觀》時,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剛開始出現的小孩、中間兩王對峙的畫面,
似乎那樣的景象,把我拉回了關於那個前世記憶的夢裡:
拼了命的為了保護什麼(下一代?),像是大地之母的呼喊。
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但總覺得似曾相似--古老的印記。


《觀》片段畫面 出處:無垢《觀》官網


回到舞作本身,老實說,很虛無飄渺到我似懂非懂。
整齣舞作呈現空靈的感覺。 所有的動作都非常緩慢、緩慢、慢、慢、慢...
慢到讓你以為一切都靜止了,但其實仍在流、走。
前半部,對我來說,就像呈現"意識"般,
一個端坐在後面的人,我稱它為自我意識,
看著眼前腦中畫面,隨著時間進行著,似有似無,有意識的、無意識的...
幻化為各種樣子。最後,回到自己很深很深的內在。

舞台也似一個大祭壇,舞者像鬼魅般,
我覺得我有種要窒息的感覺,很像回到死後的世界
(噢,我竟然用了"回到"字眼,我是去過嗎?!也許呢)
唯一讓我安定的,是音樂及鼓聲。

因為這齣舞作的哲學性、神性甚至進到很深的心靈層次,
這不是一般擁有舞技的舞者就能做到的。
我好奇著,舞著若非全然的投入、 還得對生死有很深層的體驗,不然怎麼跳出這齣舞?


《觀》片段畫面 出處:無垢《觀》官網

無垢《觀》官網 可以聽到這次的舞作音樂,非常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