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星期一回來,我會告訴你答案..」

「好,我等」

去台東參加一年一度的大學姐妹們聚會前,我這麼告訴菲比。
很感謝她相信我,等一個連我都不確定是否會有答案的答案...

面臨所愛與在乎的人事物時,總是令人掙扎的難以抉擇...

 

與狗狗相約坐了早上七點的莒光號,到花蓮已經十點半多,
滿心期待著鐵路便當的出現,等了又等,
不見車掌小姐推著裝滿食物的推車來,是在我們睡著的時候來過了嗎?!

「下一站,池上」

「唉呀,來台東就是要吃池上便當嘛,所以在池上站才會有便當啦」我們互相安慰著

但在看到池上站小到不行、火車速速離去、時間還有半小時就到台東時,我們絕望了~~~
因為坐在最後一節車廂,鐵路便當早在前幾節就賣完了。

經過了漫長的六小時與餓肚子,終於到了台東。
但,我們還得等兩個小時坐另一班車去金崙呢

金崙,這次聚會的地點。
八八風災前,有著名的司馬寧魚與野溪溫泉;
八八風災後,只剩下被沖毀的痕跡與漂流木。

但,我想一年一度的姐妹們聚會,玩甚麼向來不是重點。
我們只是需要有個空間,可以暢快的把一年份沒講的話及八卦說個徹底。

「明天早上,我先帶你們去生態館、再去太麻里,先送你去坐車,然後我們去.......」
老闆口沫橫飛地介紹著行程,順帶加入了一些個人政治色彩,聽得我有些頭疼。
「不要去生態館~」小包的聲音,將我拉回神遊狀態。
結束時,我只記得兩件事,老闆是宋楚瑜的死忠派&這附近可以玩的都沒了。
大家算是盡責聽完老闆的介紹,回到房間換上泳衣泡溫泉。

泡不到30分鐘,大家因為不忍心打死(其實是打不完)老闆養很久的肥大蚊子,
起身回到了房間,繼續著未完的姊妹們話題...

晚上的金崙,沒了漁夫們捕撈司馬寧魚的精采畫面後,
只剩下一間貌似運動酒吧但走原住民風,以及短短的一條賣小吃的街道,
以及回房後,女巫解解塔羅祕數及婚配指數大公開。

一早的好天氣,令我噬吞天空藍的GRD歡欣鼓舞著。
看著八八風災後的河道,太麻里第一道曙光的海邊,
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新興國小裡的小女孩... 

一踏進小學校門,一個原住民小女孩跑到我面前,
熱情的張開她的手心,似乎要跟我Give me five,
突如其來招呼,讓我有點害羞的輕擊了她的手心。

那一掌,輕易地劃破了我對人的防備。

untitled.bmp 
小女孩指了指掛在我脖子上的相機,
看著鏡頭專業又開心的比著YA,要我幫她拍照。
照完後,她牽起我的手,陪著我們一起照團體照,
帶我仔仔細細的介紹學校的每一個角落,
有她上課的地方、玩伴家家酒的玩具、溜滑梯、籃球場、小小畫廊..
還有那一棵剩半節的樹木..

「妳怎麼聽的懂她講什麼?」癸貞問我

我愣了一下,噢,對齁,我的小小導遊不能夠說話,那麼從頭到尾我怎麼能懂?

也許,當心敞開,不需要語言,也能心意相通

「啞吧~~」

緊緊著我手的小小導遊,似乎是聽到了她的名字、同伴的大聲呼喊,
突然鬆開了我的手,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
努力的從喉嚨發出聲音,用力的大聲的跟我說掰掰,奔向盪鞦韆。

我們常自以為的,你在別人心中很重要,但在鬆開手的那瞬間才明白事實...

不到短短的半小時相處,要分開的時候,竟然是我有點點留戀與感傷。
也許,是因為小小導遊帶給我的純真美好,是現在難能可貴的吧。

中午用餐後與姐妹們告別,開始了另一段旅程--期待已久的黑森林公園。
選擇落腳住上一晚的,是一家叫『欲望‧旅人』的民宿。

一樓大廳,可以看書、聽音樂、喝茶、吃東西,但一切自助,
這裡是一個專門給背包客的棲息地。
裡頭還展示著一位素人版畫家-櫻花的部分作品。

R0013108.JPG 
翻了翻漂流木立燈下的兩本留言本,
每一篇留言,都有著每位流浪背包客的故事...
似乎,來到這裡的,不少都是一個人呢,
裡頭總是這麼寫著,
「這裡有家的感覺」
沒有漂亮造型特別的外觀,沒有過於精緻的擺設
但在這裡,你可以嗅到一股濃濃的熱情,來自歐陽,民宿主人。
有著豐富的人文氣息,來自大廳的書籍音樂及深度旅遊的介紹
以及淡淡的多愁善感,來自於旅人們所遺留下來的故事。

對我來說,這裡是個簡單包容的空間,是個療傷系的民宿,
也因此空間裡留存著一股複雜情感的依戀,
那股依戀是,當你受到挫折時,你想躲到這個地方來的氣味。
在這散不去,直到現在回想起,仍會陷入那種莫名感傷的情緒。
很像裝著秘密的盒子,大家來這留下自己的故事,
然後,也許獲得力量的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也許停留。

那樣的能量,揮之不去。
連遊記都只想停留於此,不再繼續往下寫...

被拖住的回憶,就快要記不起看到黑森林公園裡琵琶湖的感動...

 

 

 

 

 

 

 

 

 

 

 

 

 

 

後記。
拖了兩星期,終於將11/6.7.8三天的遊記,作各ending,
其實也沒有ending,因為故事就停留在『欲望‧旅人』那了。
本想寫搞笑遊記的我,也莫名的多愁善感起來。
嘆~黑森林啊,無緣在此相見了...
差點,都想作凱龍焚燒,替那空間淨化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