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 

今早作了個夢
夢裡,是高中生活。

大家正在背英文,
場景是個有些昏暗的房子,
一個我在高雄念國中的同學H,
坐在一個暗暗的房間裡,透著房間的窗戶,面向在房外的我們。
房外,我與毛茸茸、謝小珊(這兩位是高中好友)
正在悠哉的念著英文,一邊聊天嘻鬧。
然後,我看到了窗內的H,於是問H在幹嘛?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
突然有一個很凶的男子,胖胖矮矮的,感覺像是她爸爸,很凶的站在窗外阻擋我,
大聲的說,不要吵她!她已經背了六千個單字,今天要背1000個,明天要...
像是在誇耀業績般的,講H有多厲害。
H的表情,像是在求救,用唇語對著我說,要會說才有用。
那一刻,我衝向窗邊,問H,那背了那麼多你會說嘛?
也問了那男子,那男子有些被驚嚇到,但還是表示會背才是有用。
然後推開我,叫H繼續背,不要理我們!

我那時候再也忍不住,大聲的對那男子大吼,
難道你不知道H生前就是這樣被逼死的嘛?!

當我一聽到我自己說生前的時候,我嚇醒了!
也在那一瞬間,感覺到,在我身邊都還是人,但在房裡的H,是甚麼?!
整個背脊發涼,全身起雞皮疙瘩。
醒過來後,腦中不斷浮現最後我說那句話時,H的臉。
但我回想不起任何他臉上的表情。

 


國中的時候,我跟H是好朋友,我搬回台北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我記得,在我上高二的時候,H從高雄打了一通電話來,
跟我說她剃了一個大光頭,我還笑她,幹嘛這樣想不開,
結果她跟我說,因為上雄女壓力太大,她生病,現在休學
因為國中時的她,是那種開心果,功課很優秀。
我問她現在還好嘛,他說他休學了,在休息,很好。
後來才知道他是因為壓力太大跑去自殺而休學,那時候我有點傻眼,
但也因為後來他說他沒事了,在休養,
那時候我就放心了,之後就沒有聯絡過...也失去了連絡方式,直到現在。
不知H是否過的好?

這個夢境,讓我想起了三個傻瓜這齣片。
也想起了另一個高中好朋友娃子,也是因為承受不了升學壓力,而產生躁鬱與精神分裂。

我想,也希望,這個夢只是提醒自己,
該放下心中那塊對於向我求助的朋友們,而我那時的無能為力。

願 H &娃子現在過的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