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雲門舞集官網 
等這齣舞作,等很久了。

以穀為河、為雨、為沙、為光陰,是生命之源...
向來覺得雲門使用的象徵道具,總是如此巧妙

渴求成道的人們,用著各式各樣的方式追尋著那份寧靜
也許掙扎、也許苦楚,但不曾放棄...

圖片來源:雲門舞集官網 
但目光始終向著光,向著那個站在光之下的僧人
撒落在僧人身上的金黃色稻米,就像沐浴在一道金光下
僧人超脫世俗,純淨的,也許,就像是每一個人心裡最純淨的那一個角落

圖片來源:雲門舞集官網 
當金黃色雨傾洩而下,舞者開始蘇菲旋轉,
如此震撼的場面,令我感動不已
似乎也就這麼著洗滌我的心靈...

圖片來源:雲門舞集官網 
最後,耙米者開始以穀作畫,畫起了同心圓,
每一步都踏的紮實,每一步都走的沉穩,專注穩定的力量,
那是一種內在與外在都達到平衡的狀態。
隨著耙米者畫圓的同時,原本隨著流浪者們高低起伏的情緒,慢慢平靜安穩了下來。

我想,也許我就跟流浪者一樣,一直在尋找一個讓我心靈安定的地方
也才會,在看到這齣舞作時,內心有這麼深的悸動。
也明白,當你紮紮實實專注踏著當下的每一步,生命之流終將會引領你至你該去的地方

合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