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幫

最近面臨角色的轉換,讓我顯得有些焦慮。

這兩三個星期來,一直隱忍著內心高低起伏的情緒,不爆發。
隱隱約約知道,是跟幫幫所帶來的角色變換有關。

幫幫,一隻很可愛的長毛臘腸狗,現在兩個月大。
是Davis某天臨時起意去領養回來的..

還記得剛開始,我不願意去涉入太深,當起幫幫的媽媽,
因為對我來說,那是Davis的狗,not mine!

這時候的我,與Davis是各自獨立的個體。
如同之前的感情觀,我們是獨立的兩個圓,只是剛好在現在這時刻並肩同行。
向來,只需打理好我自己的生活就好。

但現在,常常得去調整行程、協調彼此的時間,去照顧幫幫。
對我來說,我的行程被打亂了,
畫畫沒時間畫,女巫聚會因為忙著整理幫幫的居家環境而完全忘了
吃飯匆匆的吃,因為要先餵幫幫,餵完還要陪他玩,
睡覺不能抱Davis,因為他抱著幫幫。

我開始抗拒著這樣的改變,盡力的想維持原本的生活,
但卻沒有發現,現實狀況已經不得不變。
我想,我是一個不喜歡變動的人。

在我還沒有意識到,幫幫是"我們"的狗。緊接而來的是,
Davis稱我為幫幫的媽媽,小艾說我未來13-15年都要以這隻狗為主。
這些話打醒了我!
我怎麼會笨到要去脫離那樣的角色,而不是接受?!

沒想過我的感情能有多長久,沒有想過我現在開始得跟一人一狗在未來十幾年裡作伴。
我是渴望感情長長久久的,但從不敢奢望未來,只想著現在好就好了。
沒有想過我現在開始要對另外一個人還有一隻狗負責任,不是只能想到我自己。

那個當下有些恐懼,老實說。

原來,對一段關係負責任,我是恐懼的。
原來,對擁有長久穩定的關係,我也是恐懼的。

那種恐懼就像是學生剛畢業要踏入社會的那種感覺。
你知道你即將進入下階段,下階段的種種你也都聽說過,
但,你沒有走過,所以有些些興奮,有些些不安。

我想,就只是時間到了。
提醒著我,該邁入下一個階段。

 

幫幫,就像個天使,將兩個獨立的圓,緊密的連接起來了。

有趣的是,幫幫睡覺時,總喜歡一半睡在Davis身上,一半靠在我身上,
似乎,少一個都不行。

是的,一段長久穩定的關係,少一個都不行!
我愛你們!

幫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mbo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